六年驾照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驾驶证过期了没有换取处理如下:

1、过期1年以内,过期期间不驾驶车辆,只要及时更换就没有太大影响,驾驶证逾期1年内,正常办理期满换证就可以;

2、过期超过1年3年以内,需要到车管所申请重考科目一,通过后才能换证;

3、过期超过3年就会被注销驾驶证,只能重新考驾驶证。所以遵守交通规则规范驾驶,到期前及时换取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驾驶证是有有效期的,驾照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证初发证有效期为6年,6年内每个记分周期没有扣满12分,即换10年证,10年后再次换证则为长期有效。在驾照失效前的三个月内,就要去车管所换证。如果逾期不更换的话,在过期期间肯定是不可以驾车的。

驾驶证换证流程:

1、在驾驶证有效期限到期前3个月,携带本人的身份证;

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的交通部门申请办理换证手续;

2、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出示证件和相关材料,工作人员进行核对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予以受理,现场拍照后,必要时进行体检,包括测视力、看色图、听力检查等相关事项,完成体检后,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

3、完成以上项目后,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进行签字确认,并缴纳相应的工本费有,待工作人员通知,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