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牙避震和短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绞牙避震是指有可调(弹簧)高度设计的减震器,换短簧是将套在避震器外的弹簧换成短的,从而降低车身,减小离地间隙,提高车身的稳定性。

对汽车弹簧改装的主要目的是改善操控性,也就是要改用较硬的弹簧或是较短的弹簧。弹簧控制了很多有关操控的因素,弹簧的改变会造成很复杂的操控特性改变。以硬度的增加来说,可提高悬挂的滚动抑制能力,减少过弯时车身的滚动。而车高的降低则可同时降低车身的重心,减少过弯时车身重量的转移,提高稳定性,而车高的降低也可兼顾美观的效果。

改装绞牙避震的好处在于:

1、绞牙避震能够随意的调节减震器的高度以及内部阻尼力的大小,可以使车辆在车身高度以及悬架软硬程度方面来回切换,具有极高的可玩性和灵活性。

2、相较于气动避震,绞牙避震还具有简单紧凑的结构优势;以及基本不受环境干扰的可靠性优势。不管是短弹簧也好,入门绞牙避震也罢,改装避震之后,会非常明显地改变一辆车的操控感受,虽然赋予车辆更好的性能,但舒适性难免会大打折扣,而且降低车身后,各种的托底随之而来。想要改装避震,除了要考虑更低视觉下的新鲜快感,还要面对现实路面状况的诸多阻挠。

换短簧好处:

1、车辆离地间隙减小,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明显提高;

2、短弹簧通常具有较高的阻尼系数。因此能有效抑制车辆过弯并道时的侧倾,过弯速度更快更自信;

3、“低盖三丑”汽车的视觉重心看起来更低,更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