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尾气臭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尾气臭的问题是:

1、由于发动机与催化器都还没有达到标准工作温度导致大量燃油未经燃烧就排出。表明车辆本身正面临一些故障,建议到正规的修理厂检查下。

2、可能是发动机点火不良所造成的,可以到专业的地方检查发动机的情况,如果需要的话也要及时的更换。

3、喷油器出现了故障,也会造成汽车尾气特别臭,还会产生更多的耗油量。这种原因所引起的,更要尽早的处理,如果不能修的话要及时更换喷油器。

4、可能是由于某缸不工作的原因所造成的,如果是由于某缸不工作的原因所造成的,可以通过检查气缸以后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一个故障再进行维修,甚至更换。

5、节气门积碳过多、汽油品质不行。定期清理节气门和缸内的积碳,使用高品质的汽油。

6、混合气过稀,燃油油压过低、喷油嘴堵塞、真空泄漏、 EGR(废气再循环)阀泄漏等。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混合气由燃烧室向曲轴箱泄漏、燃油管泄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维修曲轴箱、燃油管、燃油压力调节器。

7、混合气过浓,油箱中油气蒸发、燃油回油管堵塞、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点火正时不准确、点火间歇性不跳火、温度传感器不良、喷油嘴漏油或堵塞、油压过高或过低等因素都将导致HC读数过高,疏通燃油回油管,维修燃油压力调节器,检修温度传感器,疏通喷油嘴。

8、混合气燃烧不自充分,这里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的原因主要就是混合气过浓了,一方面部分没参与燃烧的混合气也随尾气排放出去了,加重尾气的味道,及时维修三元催化器,必要的时候更换。

9、三元催化器有故障:净化器堵塞了,过滤不了尾气,上百种的化合物混合起来的气体,肯定是臭的,疏通三元催化器的净化器。

10、火花塞老化:对于发动机来说,火花塞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当火花塞老化之后就会引起汽车点火能力不足,很容易熄火,还会导致燃油不充分,造成尾气超标。因此要定期更换火花塞,这样才能避免尾气有刺鼻难闻的味道,维修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