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空胎气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真空胎胎压充2.5-2.8个大气压最合适,如果胎压太大的话,会增加车子的颠簸感,如果胎压太小不仅会让车子在骑行时的阻力增大,还会电动车的速度降低。因此,想要电动车保持正常的速度和舒适度,就要给真空胎选择最合适的胎压。

电动车有前后轮,车子的承重主要集中在后轮。所以为了增加后轮对车体的承重力,其胎压保持在2.5-2.8个大气压最为合适。和后轮不同,前轮并不需要承受太大的重量,所以其胎压控制在2.0-2.5个大气压比较合适。从这一点来看,电动车和自行车比较相似,即前胎的胎压不用太大,太大的话会导致车子颠簸。

一些品牌轮胎会在车胎上标注胎压,车主在给真空胎充气时可以按照轮胎上的建议胎压来充气。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电动车真空胎在夏季时不要充得太大,胎压过高的话,会让轮胎硬度增强,骑行的舒适度会下降。而在冬季时适当增加一点胎压,可以让电动车的速度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

和自行车不同,电动车真空胎不适合用气筒来打气,不仅费时费力还无法把控胎压的大小。车主可以把电动车推到维修部,让修车师傅使用专业的充气工具给电动车充气,也可以在网上购买电动车充气工具,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为电动车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