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asr系统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系统故障是右前轮无转速信号故障。asr故障是车辆的牵引力控制系统有问题,需要用故障诊断仪来查找故障原因。

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asr:asr的功能是防止车辆在起步和加速过程中驱动轮打滑;防止汽车在非对称路面或转弯时驱动轮空转;提高牵引力和保持汽车的行驶稳定。

esp系统出现故障时不建议再次启动,因为如果esp出现故障,车辆在紧急避让或急转弯时很容易失控或翻车,两者也是相关的,所以ESP系统出现故障时一般不建议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