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指示灯全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全闪的原因:

1、ECU的CAN总线故障,ECU的CAN接口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把每一个节点依次往CAN总线上面连接,接一个节点后观察并测试通信状况。可以使用CAN转换器或者接口类产品辅助排查。一般简单的故障可以使用USBCAN卡来解决,通过抓取总线上的报文来分析故障节点。然后修理即可。

2、污垢和积碳过多,空气流通异常,无法准确控制正常的进气量,导致气体含量不稳定,让发动机不能很好地工作。

解决办法:污垢积碳太多,清理汽车积碳,不要乱操作,使用简单的办法,专业的积碳清洁剂,就能轻松解决老车积碳。

3、燃油压力低加上恒压性能差导致系统雾化水平低,造成汽车不易启动。

解决办法:燃油压力低加上恒压性能差导致系统雾化水平低,需要到维修厂排查维修。

4、行车电脑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行车电脑故障需要用汽车故障电脑检测仪,重新编程或激活,就可以了。

5、行车电脑总线路故障。

解决办法:看看内存是不是上面积了很多灰尘,拔下内存,用橡皮擦拭金手指,用细砂纸轻轻打磨内存插槽,然后用皮吹子吹干净,插上内存条。开机再试。并看看是不是电源电压不稳。

如果不是建议还是去4s店检修一下,一般来说在质保期内有故障的话可以直接去4s店维修就可以了。

6、电脑接口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如接触不良之类故障,可能是接口触片电极氧化较严重,可用细砂纸条轻轻打磨,除去氧化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