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油为什么像水一样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热车状况下放油会看见油品比较稀,因为在高温时润滑油分子间的距离变大黏度会降低。但是准确测定黏度稀稠的方法是在实验室用设备测量,感官观察并不准确。

SAE粘度级别的分类,是对低温(零下)流动性和高温(100℃)粘度保持性的限制,发动机油常温下的粘度没有实际意义,因为发动机启动前要求润滑油较稀,减少启动磨损。启动后机油温度会迅速升高,此时,则需要机油保持一定的粘度,以提供充足的润滑。

同等粘度级别的润滑油在同一温度条件下粘度差别是很小的,直观看不出来。

与单级粘度油相比,多级粘度油低温流动性好一些,因此感觉较稀。碳颗粒和高温氧化是造成机油粘度增加的主要原因。

关于机油的相关信息如下:

1、简介: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oil。密度约为0.91×10(kg\\u002Fm)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2、组成成分: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