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从极端情况来说,自动挡空挡滑行也要比带档滑行省油得多。

手动挡车空挡滑行省油的原理,就是在车辆行驶途中,将档位挂到空挡,这时候与车轮同转的动力输出轴与发动机断开连接,发动机不驱动车辆前进,也不被车轮反拖,只需要维持怠速即可。当然,手动挡空挡滑行省油的时间点很重要,要确定发动机转速已经落入需要喷油的转速后才行,大概在1200~1500转以下。如果车辆被车辆反拖不需要喷油时,空挡滑行反而更费油。

换到自动挡上,很多人觉得自动挡空挡滑行不省油,还是带档滑行更省油。主要是因为自动挡车带档滑行时,车轮会反拖发动机,让现在由电脑控制的发动机不喷油,连怠速的油耗都省了,瞬间油耗为零。这一点,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是一样的,都可以借着车辆本身的惯性反拖发动机转速,让发动机不喷油,达到省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