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点烟器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点烟器是通用的,但是建议车主选择合适的点烟器,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影响行车安全,选择点烟器时,注意点烟器的允许电流,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点烟器出现电路过载的情况。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点烟器除可供点烟外,还可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能将汽车上12V、24V或48V的直流电转换为220V50Hz交流电源,可供普通电器使用。

以下车上的电子点烟器的用法:

1、把点烟器按压下去,如下图:

2、然后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因为加热后点烟器就会自动弹出来一下,如下图:

3、然后就用点烟器去点烟或者做其他用处,只用把点烟器的前端挨住香烟等物体就行。

4、用完后将点烟器放回原位。

点烟器输出的逆变器一般有20W、40W、80W、120W、150W功率规格。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变频器时,电子设备的最大功率不应超过120瓦。点烟器插座的电流和电压为12V。如果车载电器功率超过120瓦,点烟器电路会因负载过大而短路。鼓励朋友朋友防止车内使用功率超过120瓦的电子设备。另外,通过逆变器使用电子设备时,必须在汽车启动状态下使用,否则电池会很快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