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车摇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摇号是一种限制购买车辆的措施,通过限制汽车上的车牌数量来限制。抽到了才有资格去买车。不同区域的摇号规则不同。

摇号形式:

先报名预约排队,先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通过摇号方式获得指标编码。

中签率:

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中签率自动升为档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中签率自动升为档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以下是它的一些注意事项:1。小汽车指标不能转让,违反者3年内不能再次申请。2。中标后6个月未使用,此后2年不能申请增量指标。3。小汽车指标按获取方式可分为增量指标、其他指标和更新指标。4。小汽车指标按使用类型分为纯电动小汽车指标、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和普通小汽车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