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车门锁不上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车门锁不上的原因:

1、门锁电机拉力不足,或者有故障引起的。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去4S店内更换全新的门锁电机。

2、锁止器已经生锈或者腐蚀,此时只需要更换全新的锁止器,就能关好车门。

3、车主下车后,如果没有把车门关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对于这种现象,车主只需要重新关好车门即可。

4、门锁电机锁扣位置不正确,这样就会导致车门锁不住,建议对门锁电机锁扣的位置进行调整。

5、遥控锁失灵了,或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建议可以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

6、使用遥控钥匙的时候,汽车周边有比较强的磁场信号干扰,因为智能钥匙只可以通过低强度的无线电波去操控汽车,所以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建议可以将汽车停放到其他地方。

7、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屏蔽了汽车中控锁的电子密码,如果汽车经常在某一个地方出现查遥控锁无法上锁的情况,就要堤防一下盗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