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过试用期能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实习期可以扣分。

新驾驶证第1年,也就是说拿到驾驶证的实习期内,如果是驾驶员考的C类驾驶证,那么最多是可以扣11分的,只要没有扣满12分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考的是A类或B类的驾驶证,在拿到驾驶证第1年扣了5分以上,也就是6分到12分,就会延长一年的实习期,在延长的这一年实习期里面,如果再次扣分5分以上,就会注销驾驶人的驾驶资格。

对于C类驾驶证来说,在实习期内如果扣满了12分就会注销驾驶证,驾驶员就需要重新从科目一开始学习,参加考试,一直到科目四考试通过才能够重新考到驾驶证。所以刚刚拿到驾驶证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行车,尽量不要出现违规行为。

驾驶员在第1年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自己开车上高速,想要上高速行驶是需要在副驾驶座上面有一位老司机,最起码要驾龄三年以上的司机陪同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