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大马力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最大马力是的意思:

1、马力这个单位的概念是由蒸汽机的改进者詹姆斯·瓦特命名,用来表示他的蒸汽机相对于马匹拉力的功率,它的定义为“一匹能拉动33,000磅并以每分钟1英尺走动的马所作的功率”,并且使用瓦特(W)或千瓦(kW)作为标准单位;

2、英国、美国等一些国家采用的是英制马力。1英制马力等于550英尺·磅/秒,等于745.7瓦特。 [2] 在18世纪后期,英国物理学家瓦特(1736—1819)为了测定新制造出来的蒸汽机的功率,他把马力的定义规定为在1分钟内把1000磅的重物升高33英尺的功,这就是英制马力,用字母HP表示;

3、更形象地说,一个人负重10公斤,并在13.3秒内跑完100米,那么此时你就具备1马力的功率了,当然瞬间爆发比如扣个篮啥的也可达2马力。生活中常见的空调,用的单位“匹”也是马力,1匹的空调能管够一个卧室,而微波炉和电热水壶的马力甚至能到2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马力就是你马力的转速越快越大,在路上跑的速度就越快,多大马力多大速度。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力就代表着转速转速代表着速度,也就是马力就是速度,最大的马力就是在路上跑的速度为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