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ah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ah是反映电池容量,ah是安时,是电池的容量表示,定义为根据指定电流放电的时间。相同电压的电池,ah数大则电池容量大。相同安时的电池,具有高电压的容量大。 电池的容量通常用电压和安时来表示。例如,24V 10Ah代表能量存储容量的单位,即当电压为24V时,电池放电电流为1A,并且可以连续放电10小时。

ah越大电池能量越多,容量越大。理论上ah越大,电池寿命越长。但还是要看输出功率,放电时间长,充放电次数,自放电,内阻等指标。如果输出功率很大,那么这个电池的耗电量也会很大,续航时间也不会更长。只有合适的电流、电压和功率才会匹配。

而且,ah越大也会影响电池的容量。电池容量越大,意味着电池越多或者电池体积越大,车内要安装的位置也就越多。而且会影响汽车的设计成本和电池成本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