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除雾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空调开关。按下汽车中控面板的空调开关,把风力调到最大。

2、按下除雾开关。除雾开关标志就是车窗加上三条往上飘的线条,驾驶员按下中控台上的除雾开关,就可以开启除雾功能。

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多,驾驶员可以把两侧车窗打开一些,让车内和车外的空气形成对流,温差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在雨雪天气、雾天或者是行驶在高速公路时,不能用开窗对流的方法除雾,否则会降低车内的温度。

驾驶员可以按下ac开关,空调会吹出冷风,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雾气就会消失。但是冬天不要开启冷风,会让车内人员觉得很难受。而且关闭冷风后,雾气可能会重新出现。

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比冷风好,车辆启动初期水温很低,需要热车一段时间,再开启热风。热风吹干车内水分后,雾气就会消失。

驾驶员还可以把除雾剂喷在汽车玻璃内表面,再用毛巾擦拭干净,不仅能去除玻璃污垢,还可以保护玻璃,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