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是科目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是驾照考试科目二的场考,即让停在陡坡道中的车辆往上起动。学员在学习驾驶手动挡车半坡起步技巧的时候,按照要领先拉手刹,加油门加到至少2000转,再松离合器,直到1000转左右,然后放手刹,松一点离合再加一点油,汽车自然就上坡了。考试开始后,换一档,松手刹,轻放离合器,车辆稳定后上斜坡,尽量靠边线30公分内,尽量控制离合器,保持车辆速度越慢越好,定点停车利用参照物对着标杆,保证车头对齐标杆,这样定点就到位了。

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拉多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下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考试要求: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厘米,不合格;

2、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杆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10分(原规定20分);

3、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厘米以上,未超出50厘米的,扣10分(原规定20分);

4、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大于50厘米的,扣100分;

5、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10-30厘米,扣10分;

6、车辆启动后,车身后溜大于30厘米,考试不合格;

7、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扣10分;

8、车辆停止后,30秒内未启动车辆,超时不合格;

9、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10、车辆行驶中骑压道路边缘实线,不合格;

过程:

第一步:停车时候,离合器和刹车几乎同时踩到底(离合器要比刹车早一点点踩)。停好后把手刹拉起(手刹一定要拉紧),等待三秒或要求时间后放开手刹。

第二步:准备启动车前行,记住左脚先放离合器(切记要稳住,要慢),等放到车子 发动机声音较大而且车子开始有些抖动,离合器就保持到原地的位子不动,

第三步:启车前行,逐渐松开右脚刹车,使右脚踏在油门上,在车辆有前进趋势后继续松开离合器,使用发动机怠速完成起步。

注明:第三步-要注意连贯性,离合一定不要放太多,配合好放离合器和松刹车这两个动作。

技巧:

考试开始后,换一档,松手刹,轻放离合器,车辆稳定后上斜坡,尽量靠边线30公分内,尽量控制离合器,保持车辆速度越慢越好,定点停车利用参照物对着标杆,保证车头对齐标杆,这样定点就到位了。

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多拉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下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车辆定点后起步是关键,切记不要紧张,一步步来操作。

首先是按住手刹开关,其次是轻踩油门,看仪表,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这时就慢慢的松离合,在松离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头,耳朵要注意听声音,当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时,车头已经在翘动却又无法前进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就会慢慢下降,车的声音变小,即将失火,这时就要把油门再踩大一些,看仪表,发动机转速飙到2000以上的时候,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也没关系,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100%上半坡,不会失火或倒溜。

正在考九选三的同学,却为半坡起步很难上去的同学,千万要熟记半坡起步技巧,成功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