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柴油发动机加不上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柴油发动机加不上油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油路堵塞导致供油不畅;解决办法:清理油路;

2、喷油嘴泄压轨压太低,导致供不上油;解决办法:修理喷油嘴;

3、共轨限压阀泄压轨压太低,导致供不上油;解决办法:去4s店修理;

4、燃油计量功能损坏,一般都是车辆燃油计量单元的内部柱塞磨损比较严重导致,如果车辆加不进油,可以优先考虑是不是柴油计量功能这方面出现了问题;解决办法:去4s店修理燃油计量单元的内部柱塞;

5、线路虚接和插接器松动也会导致车辆加不上油,比如发动机上某一个喷油嘴的插头松掉,这就相当于有一个气缸不工作或者喷油嘴的控制线虚接等等。解决办法:在检查时,需要对线路进行修复和排查。

电喷柴油机是指采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及排放的柴油机。整个系统由传感器、ECU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

D型电子控制系统中,节气位置传感器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检测发动机负荷的重要传感器,如果其中一个坏了,计算机可以使用替代值继续运行发动机,但工作条件比较差,根据损坏程度的不同,故障会有所不同。

节气位置转发器受损的话,可能加不了油,在VOSE M154电子控制系统中,计算机根据负载调整怠速电动机的步数,保持发动机正常速度,工作中线路虚拟连接、怠速电动机不受控制或内部异常等信号发生时,计算机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此时发动机的转速限制为一定的转速,此时不一定有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