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常见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常见故障有:空调开了制暖但是暖风不热。如果这时发动机水温正常(发动机水温低,空调暖风肯定不热),这有可能是冷却液循环故障、水泵叶轮损坏、空调滤清器堵塞等问题,需要及时更换损坏的部件,定期清理滤清器。

空调两边温度不一样。如果出现主驾驶暖风副驾驶冷风的情况,反之也一样,都有可能是双温区空调设置错误造成。

空调暖风夹带烧焦味道。如果出现该情况,很有可能是空调线路老化、空调设置温度过高,出风口堵塞等问题造成,建议去4S店检查维修。

空调完全不制冷。空调完全不制冷,除了冷媒缺乏外,压缩机不工作也是一个原因。现在空调系统的压缩机是带有离合器的,离合器吸合时压缩机才工作。如果压缩机损坏不能切换到吸合状态,那么空调不制冷就理所在然啦。在抽加冷媒并测试空调系统密封性后仍不能解决空调完全不制冷的毛病,那么换压缩机则是下一步要做的主要工作。换压缩机用先抽空空调系统冷媒,然后对压缩机进行换。换压缩机后还用检查空调系统密封性并加注冷媒。

空调出风口冒不明气体。有些情况在开空调时会发现,从空调出风口喷出大量白色呛鼻的气体。这些气体其实是气化后的冷媒。有这种情况,是因为中控台内部的蒸发器有了泄漏,只能换中控台内部的空调蒸发器。

空调有声响空调有声响包括空调系统内部有声响以及空调系统外部有声响。内部有声响大多数是系统冷媒中存在空气或者水分,在冷媒蒸发膨胀时产生有声响,用户感觉到是中控台内部有响声。外部有声响大多数是空调压缩机的有声响,在空调压缩机附近能感觉到响声。此类有声响大多数是因为冷媒成分中掺杂了空气和水分引起。如果抽加冷媒后情况依旧,而有声响位置位于压缩机附近,那么压缩机内部机械结构损坏的几率较大。建议去4S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