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机油消耗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l机油消耗过快的解决办法有以下13点:

1、对发动机的曲轴箱负压进行测量检查,如果不正常的话就需要更换曲轴箱通风阀。

2、检查发动机气门和活塞顶部的积碳,如有大量积碳,就需要去维修厂进行气门和活塞顶部的积碳清洗。

3、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地散热,也就是水箱冷凝器的脏污情况,建议定期进行清理。

4、使用规定标号的机油,因为机油耐高温性和粘稠度等都会影响消耗量。

5、车辆超过每1000公里0.5L的话,需要拆解维修发动机。

6、更换油气分离器:油气分离器是把油井生产出的原油和伴生天然气分离开来的一种装置,这样可以重点针对机油消耗过大。

7、勤检查:多检查车底和发动机,如果破损及时维修。

8、换粘稠度更高的机油:比如5W-40的机油粘稠度更高,更不容易进入冲程内被烧。

9、维权:如果长时间努力一直无法修复,三年内的新车要进行维权,长时间的烧机油对发动机损害巨大。

10、更换气门油封:气门其实就是用来防止机油渗漏到燃烧室里面,但随着时间的推延,气门油封总会出现老化或损坏的情况,导致气门无法达到很好的密封效果,机油就会顺着气门渗入气缸,和燃油混合燃烧。

11、抽出多余油量:机油油量机油量过多,其机油压力就会过大,会将部分机油压入气缸内。一直不注意机油加注量的话,同样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12、更换防冻液:防冻液更换不注意,就会容易导致高温从而导致机油消耗过快。

13、使用燃油添加剂,燃烧不好积碳过大,导致高温,导致机油加速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