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启动不了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启动不了没反应的原因有以下9点:

1、电池问题:电池损坏或者是没有电会出现这种情况,电瓶没电则需要进行充电,电池损坏则需要去售后服务进行更换电池。

2、线路出现问题:线路接触不良或断路就会导致电瓶车启动不了,这种情况可以找维修店检查维修车辆线路。

3、电瓶车转把故障:转把直接控制着车子的行走,如果电动车转把接触不良或有问题,都会造成此现象,可以前往维修店进行更换电动车转把。

4、控制系统故障:也会导致电动车出现启动不了的现象,这种情况则需要前往维修店进行控制系统的检修。

5、电机霍尔故障:电机霍尔反馈信号异常,从而出现此现象,这种情况就需要前往维修店进行电机的维修。

6、刹车故障:电动车的刹把一般都会设置断电开关,只要一捏刹车,电源就会断掉,可能是刹车线出现磨损,进水短路、线路黏连等导致电源有电但却不走,使电动车一直处于断电状态,需要前往维修店更换刹车线。

7、控制器电源线松动脱落:这种情况需要将电压环线重新连接即可。

8、速度控制手柄故障:如果开关内部线路短路或磨损,可以更换新的连接线,如果问题还是不能解决,就应该更换整个速度控制手柄。

9、调节器损坏:调节器的作用是调节整车的电路,如果调节器损坏 ,电动车就无法正常行驶,这就需要更换全新的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