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顺序是侧方位停车、坡道停车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但不同地区的科目二考试顺序可能根据考场实际情况调整。

科目二考试的操作技巧介绍如下:

直角转弯操作技巧:

一挡怠速通过,不要加油;进入直角弯前,尽量远离突出点;当靠近突出点一侧,小三角窗中心与突出点重合时,向突出点一侧打转向盘到底。当车头转到新方向后,要特别注意右前轮不要压到路右侧边线。

曲线行驶操作技巧:

保持全程一挡行驶,打方向不可过急;进入弯道后尽量走大圈,驶向右弯道时,右轮紧贴着右边路边缘线,反之亦然。

侧方停车操作技巧:

坐姿要端正,这对于判断各个点位的准确性有着很关键的作用;驶入停车区域,尽可能靠道路右边停车,但不可压到黄色的右边缘线,以免倒车太靠后而压线。

坡道停车起步操作技巧:

坡道定点停车时,在上坡前,车速要略快一点,使汽车稍微带点冲力,等后轮上坡后,应立刻将速度降下来,使汽车慢速行驶。否则,如果车速过快,来不及调整车与边线的相对位置。

倒车入库操作技巧:

控制好行驶速度全程用1挡或倒挡怠速,起步什么速度,行驶就按什么速度;控制好转向时机,倒车过程中应仔细观察,掌握转向的关键点,适时转向;控制好行驶路线,考试时,汽车的行驶路线主要取决于转动转向盘的快慢和行驶速度,后倒时,要看准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使车保持正直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