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块超过多少轮毂不合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衡块超过轮毂40块,或者汽车需要加装平衡块的地方超过了三处,这两种情况都视为汽车轮毂不合格。平衡块一般都贴在轮毂的内侧,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轮的美观。

平衡块的作用:

1、首先是给车轮配平,平衡块的重量也不是只有一种,当车轮平衡块多了说明车轮的稳定性差。平衡块可以保持车轮在高速旋转下的动平衡,避免行驶中出现车辆晃动和方向盘振动的现象。当车轮在高速旋转的时候,会产生巨大的离心力,会因为这个轻微不平衡的重量而影响轮胎的平稳性,从而导致车辆发生抖动,此时使用平衡块来对车轮进行配重,使车辆行驶平稳。

2、平衡块分为两种,一种是扣在轮毂边缘的平衡块,一种是粘的平衡块。在保证轮胎的平衡的同时,有助于延长车轮轮胎的使用寿命,充分发挥车辆的正常性能,也可以减少车辆悬挂系统的磨损。

如果车辆行驶在平整的马路上面,但是发现车辆在上下抖动,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轮胎出现不平衡的状况了,这时候只需要去4S店做一次动平衡就可以有效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