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不动是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不动的原因油:

1、电池没电:忘记关闭个别电器,使得汽车电池耗电过高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尤其是冬季,短距离低速长时间使用,电池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和行驶。需要及时给汽车电池充电。

2、汽油流动受阻:发动机供油管无油压。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气温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道长期积垢造成的。当温度特别低时,水和杂物混合在一起,使汽油流动受阻,从而无法启动。将汽车放在温暖的环境中,汽车一会儿就能启动;或者清洗出现油污的零件。

3、点火系统工作状况不佳: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气缸内雾化不良。如果点火能量不足,就会发生缸内溢流,即缸内积聚过多的燃油,超过点火极限浓度,汽车将无法发动。检查点火系统,消除点火能量低的原因,如火花塞电极间隙、点火线圈能量、高压线状态等。如过这些零件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更换。

汽车无法发动可以通过人力推车的方式点火,在汽车推动以前就需要将点火开关开启,当汽车的车速到了一定数值的情况下将变速箱的挂入档位,迅速松开离合器踏板而且踩动油门即可起动汽车。在汽车的发动机起动以后需要迅速踩下离合器的踏板,而且调节油门不让发动机熄火,然后才轻轻停车即可了,汽车假如还是无法起动需要拨打救援电话将汽车拖走实行进一步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