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和新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和新车的区别:

1、库存车长时间存放后,汽车的各类油液、电子元件还有电瓶等部件会出现老化失效的情况,库存车经过长时间停放没有进行周期性检测和维护,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等侵蚀,容易出现故障。

2、漆面可能会出现暗淡现象,库存车一般会在露天存放,汽车的漆面经过风吹日晒可能会出现漆面受损现象,和新车相比,库存车的漆面使用寿命可能会比较短。

3、汽车电瓶可能会出现亏电现象,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电瓶可能会出现亏电现象,一些油液可能也会缺少。

4、价格区别,在对待库存车,经销商一般都会会采取降价优惠来进行促销,因此库存车会比新车价低一些,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贪便宜。

库存车识别:

一、需要观察好汽车的生产日期:

提新车时,生产日期间隔通常来说往往都不会超过3个月,如果车辆超过了3个月,需要消费者注意,可能是库存车,需要通过其它方式进行确认,避免买到库存车。

查看汽车的生产日期的方法:

1)、看挡风玻璃下面的车架号,车架号第十位就是汽车的生产日期。

2)、看汽车的VIN码,VIN码的第十位就是汽车的生产日期。

3)、看发动机仓的铭牌,在发动机仓里一般都有铝制的汽车铭牌,上面标注了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具体生产日期。

4)、看门缝周边的铭牌,车辆驾驶室或者副驾驶室门缝周边也有小铭牌,此铭牌上只精确到年和月,且铭牌上有备注车辆的车架号。

5)、看新车的合格证,合格证右上角标明的生产日期可以精确到年月日。

6)、看汽车的车辆识别码,车辆识别码由17位字符组成,其中从左边数第10位编码代表出厂时间,可以准确地判断车龄。它可能是数字也可能是英文字母,代表的年份各个国家或地区有差异。

二、看汽车的发动机舱:

新车的发动机舱一般是比较整洁的,用手摸一下车子的接线头之类的,也是没有灰尘的,提车时,如果发现汽车的发动机舱内比较脏,可能是停放时间比较长的车子,需要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