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补救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补救办法以C1为例:

1、重新考试;

2、饮酒后驾驶运营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满5年后可再次申请办理驾驶证;

3、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10年后可再次申请办理驾驶证;

4、醉驾发生重特大车祸事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可考机动车驾驶证。

吊销指的是依法获得驾驶证后,发生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销的情形,如重特大车祸事故之中担负一半之上责任人按照规定应该吊销驾驶证,这类都属于行政行为。需注意吊销和注销的区分,注销指的是期满或不适应法律规定的情形发生而依法注销。注销驾驶证能够直接到驾校交钱,再次考驾照。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驾驶证是按照法律机动车驾驶员所需申领的证照。机动车驾驶证有6年有效期限,每一个驾照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领10年有效期限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