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感觉发动机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感觉发动机声音大了的原因有:

1、发动机敲缸。发动机敲缸就会发出嗡嗡响的声响,可能是点火角度提前或者是缸内积碳较多引发的敲缸。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调整点火角度,清理缸内积碳。

2、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汽车低速或变速情况下出现嗡嗡响的原因是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的,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装配过紧、异常磨损时,会出现嗡嗡响的现象。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活塞、气缸,调整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间隙。

3、温度传感器或温度调节器故障。汽车在正常怠速状态时,出现嗡嗡响的情况是水箱散热用的电子风扇工作所发出的响声,但是这种响声是间接性的,如果嗡嗡声一直存在,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是温度调节器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温度传感器和温度调节器。

温度传感器:

温度调节器:

4、声音共振。在发动机高速运行过程中,声音共振导致嗡嗡响。机油没有选对会出现这种现象,机油没有选对,在使用时发动机内部得不到充分的润滑,可能会出现嗡嗡响的现象,或者是水泵出现异常,水泵堵塞或者漏水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嗡嗡响的问题。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水泵,添加适合车辆的机油。

5、发动机缺缸。少数缸体不工作导致缺缸造成发动机嗡嗡响。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发动机气缸。

6、正时皮带、齿轮异响。正时皮带老化、断裂或打滑,正时齿轮间隙调节不当导致啮合松动造成发动机嗡嗡响。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正时皮带,调整正时齿轮间隙。

7、冷启动车辆预热时间短。气温低的情况下,车辆预热时间不足,发动机没有得到足够润滑所以嗡嗡响。

解决办法:可以把车停在温度高的地方或多预热一段时间。

8、机脚垫老化。机脚垫因老化而损坏,失去减震效果。这样振动就会直接传递到车架上,造成很大的噪音。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更换机脚垫。

9、密封胶老化。汽车是由许多零件组成的,组件之间有密封胶作为填充物,可以起到防水隔音的作用。如果发现发动机声音变大,可能是密封胶老化,隔音效果丧失,但发动机声音实际上并没有变大,只是汽车没有隔音。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更换密封胶。

10、汽油未充分燃烧。发动机进气不良、喷油异常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混合气不能充分燃烧造成噪音。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发动机进气系统和喷油器,让汽油充分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