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如何清洗消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制冷开关。车辆启动后打开空调制冷开关,并将风量调到最小,将温度调到最高,确认空调系统处于外循环模式。

2、喷入清洁剂。将手放在空调的进风口处,会感觉到有气流吸进车内。再将空调杀菌清洁剂喷入进风口,清洁剂的喷雾会随着气流通过空调蒸发器进入车厢。

3、关好门窗。将清洁剂喷完后要关好门窗,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杀菌效果,并且要确保在空调清洗的过程中没有人和动物留在车内。清洁15分钟左右后即可完成,再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

4、清洗空调过滤器。最后需要用高压气枪清洗拆下来的空调过滤器。如果空调过滤器太脏,需要及时更换。

汽车空调系统启动大多是采用汽车室内空气反复循环运转,空气循环系统部件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工作,会不断累积脏污,导致滋生大量细菌。

当室内空气循环系统运转的时候,有些有害的细菌会随着出风口进入汽车内部,危害车内人员的呼吸系统,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身体健康。

所以建议车主定期清理车辆空调,保证车内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