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路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油路一般建议汽车油路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u002F次,根据国内油质的因素考虑,最好是每间隔2万公里做一次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油路。以下是关于清洗油路的相关介绍:

因为油路内由于汽油变质等一些不可抗力会产生积碳,积碳多会危害汽车的正常行驶,甚至会引发发动机的大修。从目前的技术手段来看,积碳是不可避免的也没有任何一个产品可以做到避免积碳的生成,因此对付积碳的方法只有一个是洗。

常规来说油路的清洗大概是20000公里一次,不过这也要看油品质量和实际的驾驶情况。如果车辆出现提速不畅、油耗异常增加,那么可以考虑一下检查油路是不是有积碳,然后确定是不是清洗。

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延缓积碳生成平时注意加一些燃油添加剂也就是燃油宝就好。而如果积碳严重就需要用到打吊瓶这种方法,虽然时间比较长但是效果很好。另外,清洗积碳也需要注意一下渠道问题,很多小店的东西不够正规还是建议去4S店或者大的连锁机构进行清洁,避免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