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抖动过一会就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启动抖动一会就正常的7点原因及解决方法:

1、火花塞间隙大点火能量不足,点火失效无力启动而发抖。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的积碳问题,进行清洁或更换火花塞。

2、混合气浓度过稀或过浓,可能是闭环控制存在故障,由于冷车启动排气管温度还没有达到要求,氧传感器没有达到工作温度或者氧传感器损坏,形成冷车启动抖动问题。解决办法:检查氧传感器是否损坏并进行更换。

3、进气系统积碳或者油路系统积碳引起的发动机抖动。解决方法:清洗积碳。

4、水温传感器失效也会导致在冷车时启动发抖,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解决方法:检查水温传感器,可以在温水中泡入水温传感器,然后测量其电阻值的变化,如果没有变化,这说明损坏,更换即可解决问题。

5、排气管损坏,排气管是将高温度高压的废气物排出去,损坏后废气物就会从排气管中排不出去从而出现抖动。解决方法:到4S店进行维修。

6、发动机缺缸,气缸不正常工作就会使得有些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在排气管发生燃烧爆炸,从而产生抖动。解决方法:去4S店进行检修。

7、油泵供油压力有问题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导致传输的数据有误差使得车辆出现发抖。解决方法:这种情况需要到4S店进行专业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