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扎了钉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普通轮胎应该立即找最近的维修店进行修理,如果车子使用的是真空胎可以以较慢的速度行驶一段时间,真空胎被钉子扎入千万不要拔掉,可以慢慢开到轮胎店补胎。

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真空轮胎近年来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的使用日益广泛。真空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特别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由于经济耐用,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向物流运输行业推广。

对于摩托车的真空轮胎,常见的补胎方式有塞胶条补胎,内补,火补,补胎液。

1、塞胶条补胎:

用专用工具(尖部带有一个孔的锥子)把胶条直接塞进轮胎表面的钉眼,俗称打牛筋,在大规模的活动中是用的最多的补胎方式。

优点:快捷方便,操作简单,不用拆卸轮胎,也不需要做动平衡

缺点:伤口会扩大,对轮胎有损害,并且不耐用,可靠性差,时间久了会出现慢漏气的情况;

2、内补:

把车胎拆下来清洗干净后,用钝器打磨一下,用胶水将补丁补在缺口上。

优点:结实耐用,可靠性较高,价格也不贵。

缺点:伤口大的时候很难修补;

3、蘑菇钉补胎:

也是内补胎的一种,补胎的东西像蘑菇一样,直接贴在胎内的破损处。

优点:补胎效果好。

缺点:价格贵;

4、火补:

和冷补方法一样,也是有一个胶片,但这个胶片不是贴上就完事的,需要用一个加热装置烘烤,把这个贴片烤化了,让它融入到轮胎的伤口里面,冷却之后,就和轮胎融为一体了。

优点:可靠性高。耐用。

弱点:但是因为对施工技术要求高,并且费时间,操作不好很容易损失轮胎,所以很多补胎店都不会给用火补。

5、补胎液:

用起来挺简单,直接在气嘴上打进补胎液就行。

优点:快捷方便。

缺点:对轮毂损害比较大;

对于一般摩托车的真空胎,冷补贴胶片的方法就可以了,最经济实惠;若是轮胎较贵且比较新,可以考虑蘑菇钉补胎。无论是用哪种补胎,轮胎动平衡一定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