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急加速冒白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正常现象:冬季冷车刚起步时,发动机后排气管冒大量白烟。但是运行一段时间后,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白烟逐渐消失,然后变得正常,这是发动机温度过低,属正常现象。

二、汽车存在故障:

1、供油系统有水:燃料或燃烧室中有水,水被气缸内燃烧释放的热量加热成蒸汽,从排气管排出形成白烟。解决方法:应放出沉淀油,排出积水,必要时更换柴油。

2、喷油器雾化不良:雾化不良导致柴油燃烧不完全,与排气管内正常工作气缸排出的高温废气汇合,从而排放出白烟。解决方法:需清洗喷油器。

3、空气滤清器出现了污渍:空气滤清器进气有水或者油,使汽车尾气冒白烟。解决方法:可以直接更换空气滤清器即可。

4、缸体有裂纹:由于缸体有裂纹部分冷却液进入气缸内,随着废气排出,因为温度很高,所以便会以水蒸气的方式出现。解决方法:及时检查维修,更换新的缸体。

5、缸垫损坏:汽缸和汽缸盖有一条上下相通的通道,所以它们之间要紧密地密封,以免水到处流动。密封靠的是缸垫,缸垫有问题,就会有大量的冷却水通过缸盖和缸体,最后流入到缸体,甚至是引擎。解决方法:汽缸里有水,在高温的作用下,水就会变成蒸汽,然后被排放出去,就会冒出一股白色的烟雾。需去4s店更换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