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06h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上的106是轮胎的载重指数,H是轮胎的速度等级。106代表载重能力为950kg,H代表可以承受的最高速度为210km\u002Fh。通常来讲,家用轮胎的限速字母有Q、R、S、T、U、H、V、W、Y,其中Y代表的是轮胎的最高速度等级,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00km\u002Fh。

轮胎的速度等级越高,能够承受的极速就会越大,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轮胎的抓地力就会越强。如果汽车的轮胎速度等级越高,轮胎的耐磨性能就会越低。因为轮胎的速度等级越高,轮胎使用的材质就会越软,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轮胎的耐摩擦性能是非常差的,所以使用的周期就会越短。

无论是速度级别还是载重指数,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都要在速度级别或载重指数规定的范围内行驶,否则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在进行更换轮胎时也要注意,不能混用种类不同、型号不同、胎体结构不同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