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证编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编号是车辆登记证书第一页的右上角的条形码下方的编号。机动车登记证书不是机动车行驶证,封皮同为绿色,但一大一小,注意区分。

以下是对补办登记证的扩展介绍:

1、丢失必须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2、可以委托办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动车登记证书是机动车所有权的法律证明,是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过户手续和注册登记手续时需要的。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的不允许。机动车登记证书相当于机动车户口本。

机动车登记证书不予换发,但需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进行具体登记,它会保留第一所有人的相关信息。机动车无论过户、登记多少次,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都会有相关记录,可以清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