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清洗剂伤车漆,化油器清洗剂对车漆腐蚀很大,最好不要使用。化油器清洗剂中含有大量有机溶剂,这种溶剂可以溶解车漆,如果只是喷上了一点,立马拿抹布擦掉,影响不是很大,如果已经被喷上很长时间了,车漆会掉漆或起包,只能去做保养重新喷漆。

化油器属于溶剂类,主要是溶解过去化油器里的积碳和胶质包括金属垢,对积碳有溶解作用,同时又对金属有一定的溶解作用,但当金属表面有油污时用化油器清洗剂是可行的,并且挥发速度很快不会对发动机产生腐蚀,但是如果把发动机或者油封完全侵泡到化油器清洗剂液中会对橡胶部件产生腐蚀及溶胀。

以下是化油器清洗剂的介绍:

外观:无色液体;气味:微;比重:1.0±0.1;沸点:60±5℃。作用:有效清洁节气门、引擎各机件表面的油泥等污物;有效清除节气门、进气道、废气再循环系统的胶质、积碳;可作为松动剂使用;金属表面喷涂在一定时间内可防止锈蚀;改善启动性能,提高加速性,消除怠速不稳,降低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