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的作用是防止机油进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油封的作用是防止机油进入介绍:

1、是的汽车气门油封的作用是防止机油进入;

2、气门油封(Valve stem seal)是发动机上气门密封件之一,一般由外骨架和氟橡胶共同硫化而成,径口部装自紧弹簧或钢丝,用于发动机气门导杆的密封,是油封的一种;

3、气门油封的作用主要有: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避免造成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封的作用是防止机油进入塞环的张力不足或对口,缸桶磨损严重,气门油封弹性不足老化或损坏,使用的机油粘度过稀等等,气门油封的原因判断,早晨第一次着车(冷车启动)踩油门有蓝烟,随着发动机水温的上升蓝烟逐渐减少,热车后蓝烟基本消失,热车正常行驶后在高油门后马上松油门此时有冒烟的现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防止油进入塞,气门油封主要是防止机油顺着气门导管进入到燃烧室,从而起到防止烧机油的现象。如果气门油封密封性能变差,则机油便会顺着气门导管进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的现象。烧机油首先机油的液面会慢慢下降,最终机油量不足(压力不足),还有就是容易使燃烧室积碳,造成发动机工作状况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