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跟小轿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和suv区别如下:

1、底盘高度不同: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一般都比较快,这个时候视野问题非常重要,suv汽车由于底盘高和开阔的外形设计,让它拥有良好的视野范围,因此suv汽车在高速上相比于小轿车视野更加开阔,可以提前了解路况,安全系数比小轿车可能略高一些。

2、操控性不同:在操控性这一方面中轿车相对suv方便操作一点。如果是长时间或者是长途开车的话,就会明显的感到轿车会比suv舒服很多,在高速中手握方向盘的力量,转弯的时候会相对轻松。suv由于车身本身比较大,所以重心相对会高,转向助力一般都不能和轿车来比,所以在操控性这一方面来说,轿车比suv更好。

3、耗油量不同:在相同的动力排量下suv会比轿车更费油一些。主要是因为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suv的油耗大部分都消耗在克服阻力上,一般来说,如果车辆的流线型阻力越小就越省油,相反,如果越大就说明它的阻力更大。suv由于车身本身设计的问题,所以油耗会相对的高一些。

4、乘坐舒适度:suv乘坐的舒适度,比不上轿车的舒适度,因为suv车辆的离地车辆比较远,车辆座椅的位置比较高,重心也偏上,长时间乘坐会感觉到疲劳。

5、通过性:轿车的底盘没有suv高,在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suv的通过性要比轿车的通过性更好。

6、安全性不同:SUV的骨架结构更粗壮,能承受更大的冲击:且不算非承载式车身的SUV,承载式车身的SUV因为质量大体积大,相应的其骨架就要更大。譬如ABC柱很明显SUV要比轿车的更加粗,由此一来在发生事故时粗壮的结构也能更好地保护车内乘员。

7、后备箱:一般suv后备箱与后排是相通的,小轿车后备箱是独立的,相对来说suv后备箱的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