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轮胎多久充一次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轮胎一般轮胎一两个月就需要检查充一次气, 胎压会随着温度、湿度、海拔等外界环境而变化的。特别是冬季和夏季,南方和北方。不同地区的气压变化程度不同。因此,不可能有一个精确的充气周期。因此。车主平时养成出车前检查轮胎气压的习惯很重要。

汽车胎压的检查和影响介绍:

1、每位车主都应该在车内常备电动打气泵和轮胎气压表,正常来说,在胎壁没有明显异常的情况下,只需要每周对轮胎气压进行检查即可。

2、关注轮胎的气压,往往是看到轮胎扁了才补气。但此时的轮胎或许已经处于严重亏气的状态,胎壁得不到应有的支撑力,不仅油耗增加,拐弯时倾侧也会变大,高速行车更有机会出现轮胎过热爆胎的危机。

3、相反,如果轮胎气压过高,就会让胎面的接触面积减少,制动距离大增,也会影响拐弯时的轮胎抓地力,长期以不正堂的轮胎气压行车,轮胎也会出现严重的非正常磨损,导致轮胎的寿命大减。

在轮胎的使用过程中,胎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要保证轮胎气压与厂家要求气压相符(一般在汽车油箱盖上或者副驾驶车门附近),否则无论轮胎的气压偏高还是偏低,都会给轮胎的寿命带来很大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