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被擦到会不会有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底盘被刮擦后能快速通过,说明没有大面积与底盘硬接触,不会对底盘造成很大影响。出于安全考虑,你可以找一个经常洗车的地方。请在商店里把你的车抬起来看看。光检查不会触及成本,你自己检查一下就放心了。

如何防止机箱被划伤损坏:

1、喷涂底盘装甲:汽车底盘装甲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油箱、汽车仪表板、后备箱等外露部位。快速干燥后形成牢固的弹性保护层,既能防止飞石、碎石的冲击,又能避免湿气、酸雨、盐对车辆底盘金属的腐蚀,防止底盘生锈生锈,保护车主的行车安全。

2、安装发动机护罩:发动机护罩是根据不同车型设计的发动机保护装置。它的设计首先是为了防止泥包发动机,其次是为了防止行驶过程中路面不平整对发动机的冲击而损坏发动机。并非所有型号都有此功能。没有配置的车主可以选择安装。

汽车底盘被撞会不会有隐患,主要看汽车被撞的部位。比如汽车底盘的排气管、三元催化转化器等零件被撞,只会伤到排气系统的零件。如果摆臂等悬架部件发生严重碰撞变形,会造成车辆四轮定位参数混乱,可能导致车辆跑偏,甚至产生严重的摩擦噪音等故障。如果汽车底盘的加强筋部位被磕碰,涂层会被划伤甚至暴露在金属色中,如果不及时处理,底盘会严重生锈。所以具体情况需要在车辆举升后观察才能得出结论。针对不同的爆震部位和爆震程度,采取针对性的技术措施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