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险杠下面的黑塑料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保险杠下面的黑塑料板是导流板。是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就想到的,在前保险杠下面安装倾斜的连接板,连接板与车身的前裙连在一起,中间有进风口,进风口能加大气流度,从而减低车底的气压。导流板是用螺丝或者卡扣固定的,可以自行拆卸。

以下是导流板的相关信息:

1、导流板的主要作用是减少轿车在高速行驶时所产生的升力,从而起到防止后轮飘浮的作用。如果汽车缺少导流板,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由于上下两面的气流压力不一样,自然会产生向上的承托力,不仅损耗汽车的动力,而且还会影响行车安全。

2、导流板采用落料冲孔方案,可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由于孔距很小,冲孔时板料很容易发生弯曲变形,且为了保证模具工作零件强度,冲出合格零件,工艺采用错时冲孔法,由于孔多为了减小冲裁力,工艺模具采用高低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