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两大机构分别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两大机构分别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

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是:提供一个燃烧的场所,将燃料燃烧后活塞顶部气体的膨胀压力转化为曲轴转动的扭矩,持续输出动力。

曲柄连杆机构组成 曲柄连杆机构主要包括机体组、活塞连杆组和曲轴飞轮组三部分。机体组:气缸体、气缸垫、气缸盖、曲轴箱、缸套及油底壳;活塞连杆组:活塞、活塞环、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组:曲轴、飞轮、扭转减振器、平衡轴。

配气机构的作用:配气机构的作用是根据发动机各缸内工作循环和点火顺序的要求,定时开启和关闭各缸的进、排气阀,使新鲜充气能及时进入气缸,使废气能及时排出气缸;在压缩和膨胀冲程期间,确保燃烧室的密封。新鲜充气是汽油和汽油发动机的空气体以及柴油发动机的纯空气体的混合物。

配气机构可分为阀组和气门传动组两部分。阀门组:阀门、阀门相关零件。

气门驱动总成:从正时齿轮到气门驱动的所有零件。它的组成因配气机构的类型而异。它的作用是驱动阀门定时启闭。主要包括进气门、排气门、摇臂、气门间隙调节器、凸轮轴和凸轮轴正时齿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