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曲轴位置传感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帕萨特曲轴传感器在发动机左侧缸体上,发动机和变速箱接触的地方。

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拆装方法:

1、分解时,从进气歧管后部附近的主线束上拆下传感器线束;

2、拆下油管安装螺栓上固定曲轴位置传感器引线夹的螺母,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螺栓;

3、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线束的卡箍;

4、安装时,将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凸头放入齿轮箱壳体的孔中,使端面齐平;

5、安装并拧紧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两个安装螺栓。将曲轴位置传感器固定到变速箱上的两个螺栓是专门制造的,以确保传感器和飞轮之间有正确的间隙,其他螺栓不允许代替专门制造的螺栓;

6、将电线插头连接至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传感器线束夹,将夹安装至燃油管安装螺栓,并拧上夹的安装螺母。

汽车曲轴位置传感器介绍:

曲轴位置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就是确定曲轴位置,也就是曲轴的转角以及发动机转速。

工作原理:曲轴位置传感器通常安装在曲轴前端(皮带轮处)曲轴后端靠近大飞轮处或曲轴中间,早期车型也有安装在分电器内,是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