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减分后驾驶证是不是就多了一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法减分后驾驶证是不会多一分的。驾驶员申请“学法减分”网上学习,连续学习满5分钟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3日内累计学习满30分钟为一次,学习时间达标后7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参加网上考试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交管12123APP(华为Nova6,HarmonyOS2.0.0,软件:交管12123版本号:V2.8.2)上的记分如果是3,说明违章被记3分,完成2次学法减分后,可以减掉2分,那么就会显示1分,而不是加分。

学法减分在一个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去六分,但前提是没有扣满十二分。对不了解学法减分的车主来说,认为可以多攒几条违章,最后再通过学法减分来处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第一次扣除了六分,就应当立刻去参加学法减分,如果满了十二分是无法减分的。

一个记分周期是十二个月,也就相当于是驾驶证的清分周期,给予车主六分以下违章的消除机会。自从学法减分出现之后,已经帮助了许多车主实现减分。

交管12123APP查询步骤:

1、打开交管12123APP进行登录,找到更多。

2、找到学习教育业务版块,点击学法减分。

3、将面部方入圆圈中进行身份验证。将个人信息填充完整后,选择网上学习考试并申请。

4、在学法减分中申请通过审核了之后,就可以点击前往学习按钮。

5、选择视频学习或是文档学习,之后完成三十分钟的学习就会弹出考试的界面,前往考试合格就可以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