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水箱溢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水箱溢水一般都是高温导致的,但是如果汽车不高温则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气缸体或者是气缸垫有裂缝了,这就导致发动机的水道和气缸相连通,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就会把气缸内的空气压进水道之中,造成副水箱溢水。除此之外,副水箱溢水还有可能是水箱盖老化失效了。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发动机中的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会导致水箱溢出。如果气缸体或气缸垫出现裂纹,发动机中的高压气体就会沿着发动机水道进入冷却系统。汽车用的发动机都是水冷的,水冷发动机是靠冷却液不断循环带走热量的。冷却液在发动机中有两个循环路径,一个是大循环,一个是小循环。发动机刚启动时,冷却液会有小范围的循环。此时,冷却液不会通过散热器水箱散热。

如果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溢水,是需要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理的,专业维修员在维修的时候是需要打开气缸盖进行维修的,或者是对缸垫进行更换,整体是比较麻烦的。

现在的车基本上都是有副水箱的,副水箱是汽车散热系统里的重要部分,如果汽车发动机温度过高,一部分的防冻液就会通过水箱盖流向副水箱,当汽车温度下降后,冷却系统里的压力为负值时,副水箱里的防冻液又会被吸入冷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