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几年内不用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6年时间内是可以免年检的。准备好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就可以去车管所内申领年检合格标志,或者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

6年免检主要就是代表,在规定的时间内,车辆只要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就可以不用上线检查。

车辆年检内容:

1。检查汽车部件: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

2。检查汽车功能: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3。检查汽车是否改装: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所有登记是否与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机动车年检相关规定: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每两年申领检验标志;2020年11月20日起,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10年以上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但是要注意从2022年10月1号起,对于9座以及9座以下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车,它们的年检规定会有所改动。原先使用年限小于等于10年的车,第6、8、10年要进行的上线检测变成只需要第6、10年进行,然后15年以上的车不再半年一次检测,统一改为十年以上的车辆一年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