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式红绿灯有监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落地式红绿灯是没有摄像头的,正常情况下,落地式红绿灯是属于临时红绿灯,并不会安装交通监控自动拍照摄像头。但就算是临时红绿灯,开车通过的时候,还是需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切记不能随便闯红灯。

电子眼拍照系统跟原本的红绿灯是同步的,工作人员会去抽查各个路口的交通情况,如果你闯红灯,刚好碰到手动抓拍,这样同样会判定闯红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二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闯红灯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必须要遵纪守法。临时红绿灯主要就是为了有效维持交通秩序,一旦有出现交通事故,闯红灯的车辆是需要负全部的责任。因此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建议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