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工作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工作要求以下:

1、进入汽缸的工质是纯空气,因为柴油机进气系统阻力较小,进气终点压力pa= (0.85~0.95)p0,比汽油机高,进气终点温度Ta=300~340K,比汽油机低;

2、因为压缩的工质是纯空气,所以柴油机的压缩比比汽油机高(一般为ε=16~22),压缩终点的压力为3 000~5 000kPa,压缩终点的温度为750~1 000K,大大超过柴油的自燃温度(约520K);

3、当压缩冲程接近终了时,在高压油泵的作用下,把柴油以10MPa左右的高压通过喷油器喷入汽缸燃烧室中,在很短的时间内与空气混合后立即自行发火燃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分为活塞发动机、冲压发动机、火箭发动机、涡轮发动机,工作过程是进气-压缩-喷油-燃烧-膨胀做功-排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排气与汽油机基本相同,但排气温度低于汽油机,一般Tr=700~900K,单缸发动机转速不均匀,工作不平稳,振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