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管漏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管漏水有以下10个原因:

1、汽车开空调的时候,车底的空调滴管向地面滴水,是属正常现象。解决办法:正常现象,不需要解决。

2、机体的安装不当导致的,如果室内机倾斜,管路方向过高的话,那么就会漏水的。解决办法:需要到修理店进行调整。

3、排水管不良。一般是由于排水管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的排水不畅。解决办法:需要进行修复,不行的话就进行更换。

4、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太差或过薄,当管内制冷剂通过的时候,就会引起结露的。解决办法:更换配管。

5、空调的排水管堵塞。解决办法:可以找个普通的修理厂把排水管通一下即可。

6、蒸发器壳体断裂。解决办法:需更换蒸发器外壳。

7、蒸发器外壳或冷气管道隔热不良。解决办法:去4S店进行检修,必要时更换相应零件。

8、空气太冷,空气中的水分会在出口处凝结,车外空气循环功能会被持续利用。车外高湿空气不断进入车内,车内湿气无法排出车外。解决办法:可以调高空调的温度。

9、空调水管破裂。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更换空调水管。

10、台板下空调出水口的胶管松动。解决办法:更换新的胶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