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加95号汽油后加92号可以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加95号汽油后可以加92号汽油,加一两次是没什么影响的,不过应该按照车辆说明上的油号去加油。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不能长期混用,长期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将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使车辆的大修时间提前。

详细介绍如下:

1、92号和95号这两种汽油只是抗爆性能有所不同,也就是低标号的汽油可以混加高标号的汽油使用。

2、一直使用95号汽油的车不能混加92号汽油,也就是高标号的汽油不能混加低标号汽油使用,混加可能会造成车辆动力不足。

3、标号越大的汽油,其异辛烷值就越高,异辛烷的比例越高,汽油的抗爆燃性能就越好,在燃烧后对于积碳的形成有比较大的遏制作用。汽油在发动机燃烧室压缩做功的时候,如果抗爆性能差,就会被提前引燃,这时就会产生爆震,抗爆性能好的汽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对于汽油的抗爆性能要求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