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汽车需要热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凉了汽车需要热车,在原地等30秒到3分钟左右就可以,水温上来之前转速不要超过2000。汽车发动机百分之八十的磨损都发生在冷启动时,因此,在磨合期首先应该注意冷车的启动。

天冷的时候开车是需要提前热车的,热车主要就是为了更好的保养发动机。因为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之下,汽车长时间停放,机油的流动性会变差,比较粘稠,这时候如果汽车马上就启动并且高速行驶的话,零部件之间会因为润滑的不好而造成发动机的零部件磨损比较严重,进而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发动机在没有预热前,机件的间隙较大,润滑油沉于油底,着车后,必须经过一端时间的预热,机件预热膨胀后才能逐步达到规定间隙。机油泵同时开始工作,将机油输送到需要润滑的部位。机油要在发动机启动后十几秒才可循环流至各主要部位,此时,如果着急轰油加转,急速升温,会加大机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