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的是干式离合器,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是很不错的:

1、特点,双离合器是安装于密闭的油腔里,动盘上的干式摩擦片相互结合固然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递效率,但是它也更容易发热,所以它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对较小。7速双离合变速器一般与小排量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2、原理,它的工作原理为,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连接1、3、5、7挡和2、4、6、倒挡;

3、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者“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挡。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现在新款出来的所有车型都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7速的高速燃油经济性好一些,但是老款的大众7速都是干湿离合器,问题比较多。6速是湿式离合器基本上没有什么顿挫感和抖动现象,6速的劲大、7速的燃油经济性好。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各有各的看法。所谓老司机的话或多或少都含水分,尤其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他们仅仅开过一款车或者一个品牌的车而已,就开始大放厥词的指导新人选择;

2、对车的了解,你要去使用,去了解技术参数,去了解机械结构,不能全靠臆断;

3、双离合娘胎的毛病就是低速顿挫,这点毋庸置疑,当然有的人不支持这种说法,毕竟不同的厂商调校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4、大众的双离合自然是湿式双离合稳定性肯定是要比干式的好上不少了,毕竟结构在那了,谁也不能否认的。CVT小日本玩得非常的转,尤其日产更是如此,基本旗下车型全部CVT变速箱。丰田、本田这些厂商还能差点。